Google Adsense

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转载]理财篇~要孩子吃苦耐劳不挥霍 千万富豪住组屋

国际 国际新闻 2012-11-03 17:47  新闻由中国报提供

新加坡3日讯)为让孩子过普通人的生活,在勤俭中成长,营销董事虽然家财千万却住组屋!
 在电子业当营销董事的许博顺(45岁),对投资房地产有一手,短短18年,便从一个“借钱买组屋”的穷大学生,一跃成为在海内外拥有10多个资产的富豪。
 他的资产,包括武吉知马的有地住宅和滨海湾豪宅。
 尽管富裕,许博顺的儿女却始终不知情,女儿如今还得省下午餐钱上补习课,儿子更是担心老爸供不起而拒绝住公寓。
 他说,自己的财富全靠努力一点一滴累积而来,他要孩子学习吃苦耐劳,不挥霍,在简朴的组屋生活中成长。
不要求物质享受
 “孩子不知道我有投资,更不知我有多少产业。我们衣著简便,常到咖啡店用餐,在孩子眼里,我的收入是打工赚来的。”
 谈到9岁、12岁和14岁的子女,许博顺脸露笑容。
 “他们知道我赚钱辛苦,不会向我要求物质享受,不敢乱花钱。”
 他表示,刚参加过小六会考的女儿,之前想补习却又担心加重父母负担,于是少吃午餐,省钱支付补习费。
 “数年前和儿子跟我一同参观示范公寓,我问他想不想换房子,他却担心我供不起,提议买下公寓后出租。”
 儿女懂事,许博顺感到很欣慰。

卖首间屋子赚30万
借5万元(12万令吉)买第一间住屋,当年的穷学生凭著远见和努力,累积资产。
 许博顺22岁那年,还是一名穷大学生,为了想和未婚妻组织家庭而以25万(61万令吉)向建屋局购买一间公寓式政府组屋。
 “我还在念大二,未婚妻刚毕业。我们俩都没什么积蓄,为了缴屋子首期和装修费,我唯有低声下气向亲友借了5万元。”
 5年后,他将组屋卖掉赚了30万,再投资了3间房子让他渐渐迈向房地产投资的道路。
 “我是误打误撞接触到房地产,卖掉第一间政府组屋捞到第一桶金,我越来越有信心而且又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放胆投资,凭著个人感觉投资。”

曾3次近倾家荡产
亚洲经融风暴,加上生意失败,许博顺3次几乎倾家荡产,但凭著毅力再闯出一片天。
 1997年和2002年,2次金融危机,他手上资产变成了负资产。
 随著他生意失败,欠了一身债,使他几乎倾家荡产。
 回顾往事,他表示庆幸。他说,当时他并没有就此变得颓废,而是稳住阵脚继续冲刺。卖掉了其中一个产业还债后,再看好市场继续投资。
 “这一路来,还好有债主们的体谅和我的那份坚持才会有今天的成就。”
 然而,受到金融管理局收紧贷款的新条例影响,许博顺暂时不打算购买新房地产。


感言:现代父母心,能做到上面的父亲那样已经很难了,更何况是在屋价贵为出名的新加坡更加难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