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期踏入第二天,国阵今日在主流报章展开宣传攻势。其中,马华在主要中文报章首波广告主打繁荣与稳定,并试图挑起华社对伊斯兰党的恐惧。

马华广告表示,“支持行动党就是支持回教党”,同时表示国人从此不会再看到演唱会、没有女艺人、没有戏院、没有派对、没有娱乐、没有外国艺人,而行动党不会维护国人的权益。

一票给民联,一票给混乱
NONE在另一幅相同主题的广告,马华也指责“一票给民联,就是一票给混乱”。

有关广告也出现在英文报章。

马华抨击民联,“以互相矛盾的各种所谓理念、政策和原则让你混淆。事实上,回教党是民联最强大的政党,所以他们的首领将成为首相、首长及州务大臣,他们将会是最后的决策者。”

不过,上述两幅广告的右下角皆附上一幅图画,写着“明智的投票,1票给行动党,1票给回教党”,结果沦为网民的笑柄。

网民讽刺,就连国阵与马华也呼吁选民,“明智投票就是一票给行动党,一票给回教党”。

讥讽“变了天,没明天”
NONE马华在另一幅广告也拿民联的变天口号大做文章,讽刺“变了天,没明天”;同时也说,“如果你投行动党一票,就是给民联的‘改变’力量”。

马华批评民联的“改变”未经测试,没有经验,没有共同点目标,只有不变的内讧。

马华在广告中也不忘表示,“谁说行动党会对你有利?”,并呼吁选民“投纳吉经济转型一票。投稳定与繁荣一票”。

“改变,给孩子的礼物”
NONE除了国阵与马华的广告,行动党也在中文报刊登一幅广告,主题是“改变,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广告表示,“我们生长在一片福泽的土地上,却因为行政偏差、种族政治、朋党垄断、治安败坏,造成许多人的生活越来越苦。”

“孩子,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就想为你准备最好的一切,我希望你的未来不会再乌烟瘴气的环境下成长;不会因为肤色而受到歧视;不会每天活在治安败坏的恐惧中......”

“看到你灿烂的笑容,我知道我不能永远守护你,唯一可以给你的,是一个更好的未来。”

“这一次我们有机会开创属于我们的梦想,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曙光转眼消逝,明天,我们要掀开新的一页。”

广告最后表示,“五月五,新政府,是我可以给你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