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转载]理财篇~女人有钱就有安全感?




经常听到很多女性的抱怨:如今,想找个有安全感的男人是越来越难了!可是,当我问及她们:什么叫安全感?什么样的男人在你们眼里才算是有安全感的男人时?
问10个,得到的答案有11个是雷同的———物质!没有物质,哪来的安全感;谈情说爱又不能当饭吃,也不能当钱花。听着,让人只有一种感觉———悲哀!
找男人,如果说一点都不在乎他的经济实力,这也有点不现实。
但是,物质如果说是别人的,那么,你又是从哪里来的安全感?悲哀的女人,为什么你们的安全感需要男人赐予?当一个男人不能给你安全感时,你便感慨,天下的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大约两代之前的妇女,即是我奶奶那一代的女人,一生最幸福兼最有安全感的就是嫁得一户好人家,然后相夫教子,年老时享儿孙福。
不过,时移世易,我们这一代的女人,已经跟男人一样,有机会读书识字,然后在职场打拼,有些职位甚至高过男人,赚钱多过男人;但另一边厢,男女关系却比以前脆弱。
找份工作养活自己,或者找个有钱的老公养活自己?工作、婚姻、爱情、金钱,当这些词汇相撞,你的生活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不为五斗米折腰
就算一个女生嫁入豪门了,但那些钱也不一定是你的,它可能是你老公的,也可能是你婆婆的。我觉得女人还是要自己有钱,才比较有安全感。
当生命遭遇灾祸,人生出现变故的时候,每一个的精神世界都将承受无穷无尽的痛楚,但是如果没有钱,在痛苦过后未来的日子里物质生活将更加的艰辛。
倘若有钱,生活的会更有安全感,不至于每天为五斗米折腰;不至于担心受怕付不起这个月的房租房贷被扫地出门。
财富vs男人
在物质暴涨的时代,经济的安全感尤其重要,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有一定道理。
一个整日为温饱发愁的女人,绝对没有安全感。
爱不仅仅是嘴上形式所表达的,一个男人如果爱他的女人,就该让她有最起码的经济安全感。
因为激情只是暂时的,生存却是永远的,也是残酷的。
女人没有了安全感,自我保护和汲取外界养分的根系就会变得发达。
女人天生就是一种需要安全感的动物。
而现在的社会让女人觉得男人不能够带给自己安全感,所以就会把所谓安全感的寄托放到了钱这边。
有时候男人的承诺不一定比金钱来的更实惠,所以女人还是觉得有钱就会有安全感。
学会理财经济独立
女人的一生充满着太多的际遇与神奇,安全感并非局限在事业与家庭的框架。
遗憾的是不是哪个女子“鱼和熊掌”都可以全部归结在自己名下,女人的安全感更多的来源于自我的调配。
这种极致的安全感是由内而发的,那是金钱与关爱都无法比拟的发自内心的自我认同。
所以,女人在不停抱怨没有安全感的同时,不要一味的将目光投向男人,男人也许可以给你金钱,也许可以给你以爱的满足,可是却无法保证安全感得到满足。
量入而出
此时不妨先从自己身上找一下原因,从提升自我开始,获取一种踏实的安全感。
一直觉得“安全感”不能靠别人给,就像不能奢求别人都给你面子一样。
钱是人的胆,女人要有安全感,首先要经济独立。
独立的基础,便是经济独立,量入而出,这是人们最先获得的基本的能力。
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曾写下这样的文字:女人一定要有钱;情妇也会输给你。女人,要懂得经营自己,其实,女人如果尽早学会理财,为没有依赖的日子做好准备,命运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
懂得计算自己的人生资产,这样的计算,让生活过得明明白白。
我们应该经常问自己,如果我失业了,可以撑多久?如果我感情失败,我可以不赚钱“任性”多久?我可以用多少钱培养自己的兴趣?
如果我在感情中扮演经济支出的主要角色,我可以供养这段感情多久?如里我想放下一切,到异国生活,我会有多少生活费?
我可以不靠孩子的爸,独力养孩子到几岁?如果我生病了,我可以请人照顾自己多久?我可以留下什么给我最亲爱的人?我的年度计划是什么?
所以,一言以蔽之,就算女人有能力赚钱,仍需靠有纪律的理财和投资去增值,这才会为自己带来安全感!

罗凤琴 金融系硕士 合格财务规划师 肯纳格投资银行经纪
(来源:南洋网 – 财经周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