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转载]小说篇~鬼话:晚上别去老树林



我真不应该跟李诚立下那个荒唐的赌局,没想到白白害了他一条性命。但我并不难过,反而有些后悔不是自己亲自杀了他。

我独自走在漆黑的小巷子里,这是通往李诚家的必经之路,就快要到他家了,我仿佛已经闻到那股欲欲而出的鲜血的味道,灵魂深处已经开始有些陶醉了。仿佛滴滴艳红的血正在我的舌尖打转着,那滋味是多么让人向往啊。

我跟李诚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城里读大学,感情非常好。借着放暑假的机会我们跟几个同村的伙伴一起回到了老家来探望自己的家人。到了晚上我们几个血气方刚的年青人喝在了一起,大家一起拼着酒,我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有趣的想法,便向大家提出要做个游戏,每个人一口气喝下五大碗酒,谁要是喝不下就得去村后山的老树林子里呆上一宿。只有李诚三大碗下来就已经边声叫苦,不能再喝了。结果可想而知自然是他独自一人去住那老林子了。

天亮了,清早的阳光又透过窗帘照在我们几个醉猫的脸上,我们也陆续醒来,于是便去老片老林子里找寻李诚的踪影,我们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不知为什么我们仿佛怎么都走不出这片老林子,眼看着太阳就要落山了,我们的心都乱作一团。

“我们是不是碰上鬼打墙了”不知道谁冷不丁昌出这样一句话。

这句话一出我的心更是有如乱麻一样,只能安慰大家。

“别乱说,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要这么迷信。”我假装镇定的说道。

转眼间黑色的夜暮吞噬了这片老树林,天上没有怡人的月光,也没有点点繁星,有的只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漆黑,我们几个只好硬着头皮向前走。不知过了多久,哥几个都累的不行了,我一抬头看到前面有处亮光,原来有一户人家,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无疑是沙漠里找到绿洲一样忧为欣喜。我们顺着那缕灯光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奔去。

几声疲惫的敲门声过后,开门的一个面目清秀的小姑娘,她十分友善的向我们打着招呼,并邀请我们进去歇脚,小屋子虽然不大,但却很干净,桌子上的小瓶里还插着几束鲜嫩的花草,散发着香味儿。

“我叫叶香,跟父亲两个人住在这里,你们叫我叶子就行。这片林子很大,父亲是这里的护林员,今天不在家,以前也经常有人因为劳累而到我们这里休息的”小姑娘亲切的说道。

当晚叶香姑娘亲手为我们做了一桌子的好饭菜,还拿出珍藏多年的美酒招待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第一口喝那酒的时候,我就被它的香气所吸引了,那香气只能用世间难寻这四个字来形容。也许是因为酒太过香醇,我便多喝了几杯,就在我的意识排徜在似醉非醉之间的时候,我仿佛看到叶香脸上不时的流露出一种冷冷的微笑,那眼神让我浑身不自在,这时我感觉自己已经开始意识模糊,我的手脚再也不听使唤。。。

“滋啦——滋啦”一阵极其刺耳的磨擦声,鼓痛了我的耳膜。

是那阵凝重的磨刀声将我从昏迷中唤醒,我被单独关在一个小屋子里,顺着那道细细的门缝向外看去,我被眼前所见的景象惊呆了,我的几个伙伴都被退去衣衬放在了滚烫的热水中泡着,旁边的大木板上血迹累累,叶香动作娴熟地将他们陆续捞出来放在那块厚厚的大木板上,然后从地上抄起一把近一米来长的屠刀将我的伙伴们放血,肢解。。。。。。。。。

“磅——磅”刀子一声接着一声剁在了木头板子上,我眼看着我的同伴们被剁碎,屋子四壁上满是飞溅的血花。

我想我的伙伴们走得很安详,因为他们并没有受到多大的惊恐,也没有任何痛楚。这时的我已然是魂不附体,但接下来的一幕更是让我本已快要停止的心脏猛然为之一震,叶香慢慢地转过身来,她的脸上满是皱纹,就如同一张上了千年的松树皮一样,那张毫无血色的近乎扭曲的面容上再次浮现那缕诡异的笑。她将人血盛入碗中一饮而尽,慢慢地脸上的纹理少了许多,直到变回了我印象中原本清秀可人的小姑娘,只是她的嘴角多了一缕鲜血顺势流下。紧接着她将那些残脚断臂放在一个酒坛子里面。将坛中美酒最上面那层浮血一匀一匀的向外捞着。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酒会如此香醇了。。。

就在这个时候,叶香正冷冷的朝我这边笑着,并开始慢慢向我这边靠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别,别,求求你,别杀我,千万别杀我。。。求求你。。。“我跪在地上不断的央求着眼前那不知是人是鬼的家伙。

“我怎么舍得杀你呢?我还要让你继续留在我的身边呢?”叶香用那双昌着寒光的双眼打量着我。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那十只如铁爪獠牙般的长指甲已经将牢牢的穿进了我的肩膀并扎进了后面的墙上。在惊恐与死亡边缘的我早已失去了感知痛楚的能力,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女鬼的脸向我这边贴近,她的口中不时的向外吐着团团冷气,我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将那双酱紫色的嘴唇深深的吻在我的双唇上。。。。

回到家中我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很久,很久,望着镜子中自己那张满是皱纹而惨白的面容还有那酱紫色的嘴唇,我咪着眼睛鬼魅般的笑起来。

望着今晚黑压压的乌云,我离开了自己的家,踏上了那条通往李诚家的小巷子,我要用他们一家人的血来祭祀我的舌头,然后是村里的其它人家,鲜血对我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虽然我知道他们曾是我的亲朋好友,但此刻我是一只鬼,一只靠吸食人血为生的尸鬼。现在人肉人血才是我赖以为生的粮食。。。。。。。。。。。。。。。。。

我敲开了李诚家的门,探头出来的正是他的父亲。。。。

注:

(村里里那一辈子的公公婆婆茶余饭后时不时的就会议论这样一件事。五十年以前,村里有一家小酒馆,酒馆的主人叫叶香,长的非常清秀,是个十足的可爱人儿。虽说她年纪倘轻,却有一双巧手能酿出一坛坛香醇的美酒来。这十里八坡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的大名。村里村外,都流传着一句歌谣:“酒香引来醉罗汉,神仙一驾叶家店。”村里也不知有多少的小伙子打心里喜欢叶香姑娘,说媒的把门槛都快要踏破了,可叶香她爹就是不同意,他只想让自己的女儿嫁一个大户人家从此以后得享清福,衣食无忧。

可叶香还是爱上了本村一位穷教书先生,可叶香他爹硬是将她许给了村里一位道富。于是两个人决定私奔,但是单纯的叶香哪里知道,那个教书先生拿了人家一笔赏钱早已人去楼空,心碎的叶香终于一个人跑到那片老林子里以一尺白绫了解了自己。从那以后,但凡是踏入那片林子的男人多数是有去无回的。叶香的怨气就这样永远飘荡在那片老树林子里,至今不曾散去。)


转载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