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转载]名人篇~ 盘点娱乐圈公开出柜的同性恋艺人


NOVEMBER 19, 2013

其实现在同性恋一词已经不再陌生,但中国同性恋都过去隐蔽,娱乐圈的那些同性恋明星就更不为人知,从最初我们记忆的歌星张国荣到现在的林保怡出柜,谈谈特别为你收集介绍勇敢出轨的同性恋艺人们。
至今说来,同性恋群体依然是弱势的,尽管越来越得到这个社会的认可与理解,但明目张胆的公开自己的“同志”身份对一个常人来说还是那么的难以登天。而对于一个娱乐名人来说,坦然承认自己的“同志”身份更是要承受巨大的压力,这是一种可敬可佩的勇气,因为他们真诚的面对了他们的感情。
如今,一些娱乐名人对自己“同志”身份的遮遮掩掩,以下这些大胆的明星更值得敬佩,真正喜欢他们的人不会因为他们的“同志”身份而疏远,反而会更理解他们。

zhangguorong
张国荣
香港已故著名电影明星、歌手张国荣早年便已承认自己的“同志”身份,与唐鹤德的爱情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可以说“哥哥”是同性恋群体中的典范人物!
2003年愚人节,一代巨星张国荣离世,挚爱唐鹤德(唐唐)情深义重,将他的骨灰安放在旧居朝夕相对。8年来,唐唐尽心尽力照顾张国荣留下的爱犬。上个月爱犬老死,唐唐顿感失落,于本月初携同张国荣骨灰秘密搬家。
张国荣与唐唐在1997年以年租200万港元租下一个3层的单位,2001年初,再以公司名义租下一个近13万港元月租的近千平方米的豪宅。当时张国荣斥资300多万港元翻新房子,并找来好友、著名美术指导张叔平为他装修。住了仅半年,张国荣又因风水问题搬离,迁回之前的旧居。据附近邻居透露,多年来,长情的唐唐只和两位菲佣住在这儿,闲时唐唐会拖着爱犬出门散步。


guanjuying
关菊英
关菊英与同性密友周利伟(Willy)关系曝光后表现大方,她坦言对周利伟有感觉发表爱的宣言:“最重要是有人疼我,男女都无所谓。”关菊英公开同志恋人获香港同志影展颁发“玲珑大奖”表扬。
2012年5月香港媒体报道,“关周恋”终于排除万难,开花结果,打算9月到外地注册结婚。两人为共建将来做准备,早前周伟利打算搬离跑马地云地利台寓所,到同区新楼盘一个逾3千万的千尺单位看楼,与关菊英另觅新爱巢。
过后,周伟利到机场接送刚从米兰回港的关菊英,她这次欧洲游为扫嫁妆,所以足足有7箱行李带回港。


linbaoye
林保怡
港星林保怡在剧中一直是以硬朗的形象示人,而私下里却是个有同性倾向的人,近日有媒体拍到林保怡携新欢见家长疑似“出柜”。据悉林保怡的男友奶油气十足,年龄很小,而林保怡“出柜”心切带男友见老爸,林保怡的爸爸也默认了二人的关系算是正式“出柜”。


caikongyong
蔡康永
几年前,在李敖代班陈文茜主持的《文茜小妹大》节目中,著名主持人蔡康永在毫无预期的情况下坦承了自己的性向。与自己的同性恋人George已爱情长跑多年。
台湾名嘴蔡康永坦陈自己与男友的10多年恋情,并在小说中叙述了两人的恋爱过程。6年前,蔡康永接受李敖专访,意外让同志情曝光。然后,他和George不畏外界眼光,相知相惜至今。近日二人被目击到微风广场吃饭、看电影,两人穿着休闲,蔡康永戴一顶鸭舌帽一直默默跟在男友后摆弄手机。虽然历经14年风雨,但这份同性恋情依旧弥坚如新。  蔡康永与男友从1994 年相恋至今14 年,“1995年我们旅行日本,第2天凌晨就遇到神户大地震,差点没命,我们手牵手逃离灾区,也因这一震让我们决定在一起。”
二人被目击到微风广场吃饭、看电影,两人穿着休闲,蔡康永戴一顶鸭舌帽一直默默跟在男友后面摆弄手机。虽然历经14年风雨,但这份同性恋情依旧弥坚如新。  在他的爱情字典里,直接剔除天雷勾动地火的爱情,“这种都会不得善终”。他不讳言George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无法想象万一他失踪3天,我的生活肯定完全脱离轨道”。他还透露,自己在家全靠一张嘴指挥调度,洗衣、做饭都由男友代劳,他大笑:“很多东西如酱油、佐料等我都不知放哪?洗衣机也不知要按哪个钮?大卖场也是他去。”


05
关锦鹏
1996年,关锦鹏借纪录片《男生女相》首度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代表作品有反映大陆同性恋者情感生活的电影《蓝宇》、《阮玲玉》、《胭脂扣》等。
著名导演关锦鹏的同性恋身份也是尽人皆知。当年,一部感人落泪的《蓝宇》不仅成就了刘烨胡军也在大众面前为大家展示了关锦鹏的另一种身份。我想关锦鹏之所以能导演出《蓝宇》这般优秀的同性恋电影来,应该与他的亲身经历有类似关系。


wangyaoming
黄耀明
黄耀明在达明一派单飞之后开始了个人发展,声称“与张国荣是同一类人”,成为继张国荣逝世以后第一个坦承自己是同志的香港艺人。
黄耀明忆昔日少年恋 跟母亲表白性取向母子痛哭
黄耀明借达明一派红馆演唱会尾场之际,在台上公开坦承自己的同性恋者身份。外界对此有赞有弹,黄耀明身边的部分男性朋友也因此受到牵连,成为八卦新闻议论的对象。坊间议论之声未绝,黄耀明接受了香港媒体的专访,他坦言担心身边所有的男性朋友会被标签,并大方剖白少年时代曾因同性恋身份倍感困扰及压抑的经历。
明哥自爆初恋在中三发生,暗恋对象为并非断背的男同学:“我是暗恋他,有一次我和他聊了几个小时的电话,和他讲我喜欢她,我和她都是基督徒,找过辅导员谈过此事,(恋火)就这么被扑灭了,知道以后不可以再讲这件事。”
母子痛哭
明哥透露1990年时有稳定伴侣,首次跟母亲表白性取向,结果母子为此痛哭一场:“妈妈可能多少都会知道一些,但她听到后好震惊,好不开心。我和她讲这不是我的错,我只想过开心的生活。”
明哥重申“出柜”不想影响他人,为保护另一半,希望传媒手下留情。他又称乐于与争取同性恋者权益的机构合作:“社会对同性恋者存在歧视,好像同性恋者未必可将遗产留给另一半,好像就算立遗嘱,都可能要同他的家人争。(你立遗嘱了吗?)没到这个阶段,都刚刚认识。(热恋中?)不讲这些。”


linyifeng
林一峰
香港歌手林一峰早前接受外国同志杂志《Advocate》访问,以“香港没有Elton John(埃尔顿-约翰),却有林一峰”作引言,大方公开其性取向。

linxi
林夕
“我写(梅艳芳的《女人心》)时当自己是女人,望着床边自己爱的男人,心里面想和他安稳过一世。……我可以做一个女人。”林夕在电台访问中曾被好友杜琪峰逼供,终于剖白性取向,不讳言自视女人,望着床边心爱的男人,才能写出反映女性心声的歌词。

ricky
Ricky Martin 瑞奇马丁
有关拉丁歌王瑞奇·马丁是同性恋者的猜测,前前后后持续了十多年,面对层出不穷的同性恋传闻,瑞奇·马丁始终声称自己只喜欢女人。然而在2009年6月,他在接受娱乐杂志《TV Aqui》专访时十分直率地说:“我的心既可以属于女人,也可以属于男人。”
各大媒体一致认为这句话的含义为“我是双性恋者”,马丁本人也不否认。出柜后的瑞奇·马丁依然保持低调,我们偶尔会通过国外媒体看到他与两名代孕双胞胎儿子在海边嬉戏的画面。他脸上透露的慈爱与幸福,与任何一位父亲别无两样。
曾经以性感无边的「电动马达」征服不少女性的心,瑞奇马汀於2010年出柜:「我很骄傲的承认我是一个幸运的同性恋者,对于能如愿做自己我感到庆幸。」如今,瑞奇马汀与透过代理孕母获得双胞胎儿子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瑞奇 马丁(Ricky Martin)和卡洛斯 冈萨雷斯 阿贝拉(Carlos González Abella)波多黎各拉丁天王歌手瑞奇马丁通过代孕拥有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不久之前他一直以“单身父亲”的身份抚养他们。2011年,他在一个颁奖典礼上出柜,他和男友卡洛斯于2012年1月在纽约结婚,共同抚养两个儿子。

heyunshi
何韵诗
2012年11月10日,香港同志团体举行活动,何韵诗带同父母出席,并在台上宣布:“我是同志”,宣布出柜。她是继黄耀明后,另一名公开“出柜”的艺人。其行业得到一班圈中好友黄耀明、黄伟文、徐濠萦、萧敬腾等的一致支持。她在随后的公开信中坦言,性取向是很个人的选择,自己出柜并非是想去要去大肆宣扬同性恋;并表示喜欢异性和同性的人群“本质上也完全没有冲突的”,并表示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模式的自由。

feixiang
费翔&刘文正
同性恋情曝光,刘文正曾经是台湾最红歌手,一表人才,长相俊伟,红到发紫发黑,比现在的周杰伦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20年前远走美国之后,他再未在媒体上露面,以至于现在的年轻人没几个人认识他。这次费翔大胆爆出自己是同性恋,对恋人的身份暂时保密,但有网友确认费翔的恋人就是刘文正,目前定居纽约。其实费翔与刘文正是一对的消息传言已久,著名画家陈丹青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刘文正、费翔是同性恋者。


zhangjingxuan
张敬轩&关智斌
张敬轩在电视访问时公开承认和关智斌的同性恋情?这条劲爆消息被人在微博贴出之后,引发一场不小的“地震”。娱乐圈有不少艺人选择了断背情,但有勇气公开承认的艺人很少,张敬轩也因此“成为”自张国荣、黄耀明后第三位公开自己性倾向的香港一线男艺人。网友歌迷纷纷赞赏张敬轩的勇气,并称有实力的艺人不会介意这些。对于这些说法,记者联系到张敬轩的唱片公司,对方否认轩仔在节目中宣布“出柜”,只说有人别有用心断章取义,张敬轩本人亦不会此事有回应,和关智斌仍然是朋友。


lindsay
Lindsay Lohan & Samantha Ronson
美国青春偶像Lindsay Lohan在22岁生日的时候公开了她与女友Samantha Ronson的同性恋情,Lindsay面对众多出席的友人承认她对Samantha 非常在意:我只是想过着快乐、健康的一年,继续和我关心的人一起走我曾走过的路。
Lindsay的一席话,无疑让Samantha 听着非常窝心,两人禁不住当着众人的面热情接吻。后来Samantha 还把这张热吻的照片贴在她的个人博客上。Lindsay与Samantha 虽然经常在一起甚至曾经大方牵手出现在镜头前,但直到Lindsay的生日,她们的恋人关系才正式被公开。Lindsay与Samantha 陷入热恋后,Samantha 也开始被Lindsay的家人所接受。在Lindsay生日当天和她的家人一起到迪斯尼乐园游玩。友人表示,她们的感情已经好到难舍难分,最近两个月她们几乎形影不离,就像一对已婚多年的伴侣一样,还一起手牵手逛超市。

JODIE
Jodie Foster
今年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最重要的画面便是女星Jodie Foster的出柜宣言,当她上台领取终身成就奖时,台下正坐着她的两个儿子与前女友Cydney Bernard (目前仍是人生最重要的家人之一,与她共同扶养孩子)。
她说:「每个名人都希望能够在媒体面前保有隐私的正常生活,我早在远古石器时代就已经站出来说过,以一个女孩微薄之力向她的朋友、家人与同事们还有所有认识她的人们,骄傲的承认,我50岁,我单身!」这段「类出柜」的宣言,尽管以幽默收尾,全场仍起立鼓掌替这位勇敢的女性与这段不言而喻的表白致敬,同时她也感谢两位儿子与前女友的支持,她深深爱着这个「摩登家庭」

cynthia-nixon-320 copy
Cynthia Nixon
《欲望城市》女星Cynthia Nixon於2004年结束一段婚姻,并且与现在的伴侣Christine Marinoni正式同居并於去年结婚,「在性取向上,我不能保证我已完整改变,我花了好长的一段岁月与男人相处,我也不曾想过会爱上女人。但当我真的这么做时,一点也没有奇怪的感觉,我就是一个爱上其他女人的女人。」

elton
Elton John & David Furnish
 2005年12月21日,英格兰和威尔士关于同性恋可以举行民事仪式的法案生效的第一天,摇滚巨星EltonJohn与拍拖12年的同性恋男友DavidFurnish终于盼来结合的一刻,两人在英国温莎城堡一个公民联盟仪式上正式完婚,歌迷闻讯后,纷纷赶到英国为偶像祝福。婚礼上,两人身穿庄重的黑色西服,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举行完仪式后,甜蜜相拥走出市政厅,并热情和影迷挥手示意,手指上的婚戒闪闪发光,格外引人注目。


jim-parsons
Jim Parsons
如果你是影集《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忠实观众,你一定爱死主角Sheldon怪里怪气的宅男本色。去年饰演Sheldon的Jim Parsons在纽约时报中确认了同志身份。而这位多次获奖的喜剧演员早早就确认自己的性向,并与爱人相爱十多年。

mattboomer
Matt Bomer
另外一位在《妙警贼探》(White Collar)中扮演帅气艺术大盗的电视明星Matt Bomer去年努力推动HIV/AIDS计画而获奖,在人道颁奖典礼上感谢了他的伴侣Simon Halls与他们的三个小孩。他说:「我特別真心感谢我完美的家人们:Simon、Kit、Walker和Henry,谢谢你们教会我什么是永恒的爱,你们永远都是我的骄傲。」

neil_2
Neil Patrick Harris
2006年,电视明星Neil Patrick Harris在时人杂志上宣告他是个同志,他说:「我将我的同志生活过到最好!这位在《追爱总动员》(How I Met Your Mother)中饰演满脑子性爱的超级花花公子,同时也是百老汇的演员,相当多才多艺。现在他订婚了,同时也领养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

ellen
Ellen DeGeneres
充满自信的出柜需要很大的勇气,而脱口秀主持人Ellen DeGeneres在1997年便在欧普拉秀上大方承认自己的身分,并登上时代杂志封面,封面大大的写著「是的,我是同性恋」,同时他也在当时的电视剧《艾伦爱说笑》中向心理医生出柜,而饰演医生的正是欧普拉。
她说:「我从来没有预设立场成为女同志演员,也没有假想过自己能够替同志发声,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事情。」这位被誉为「全世界最富裕最风趣的女同志」经过几段波折感情,2008年,加州最高法院开放同性婚姻后终于和交往四年的演员女友Portia de Rossi步入礼堂。交往期间,Ellen DeGeneres陪伴Portia战胜厌食症与暴食症,而Portia de Rossi也如愿将姓氏添上DeGeneres成为终身伴侣。

TR
T.R. Knight
在影集《实习医生》(Grey’s Anatomy)中,饰演Dr. O’Malley的T.R. Knighty,2006年在杂志上承认:「虽然我很想保有隐私,但我希望我是Gay这件事并非大家觉得我最有趣的一面。」

frank ocean
Frank Ocean
广受欢迎的R&B嘻哈歌手Frank Ocean去年谈到他的初恋时,避免说到「gay」或是「双性恋」等字眼,但他写道:「当时我19岁,而他也是。我们一起度过了夏天,即使过了夏天,我们仍天天在一起。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时光缓慢移动着,大部分的时间里,我看着他,他对我笑,我会仔细听他说话,聆听他的沉默,直到我们睡着。那时我才真正了解到那是爱,那是充满禁忌的,那是没有未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