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转载]2014巴西世界杯~內马尔离瘫痪只差1英吋



2014年7月6日











(里约热內卢6日综合电)东道主巴西以2比1击败哥伦比亚,顺利晋级本届世界盃半决赛,但头號球星內马尔却因为椎骨骨裂提前告別。据英国《地铁报》报导,如果「南美神鹰」后卫祖尼加的膝盖当时再抬高1英吋的话,內马尔可能瘫痪!

与哥伦比亚队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內马尔在爭抢中受伤,惨叫一声倒地不起,然后被担架径直抬出赛场,紧急送入医院救治。当时,內马尔是被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从背后用膝盖撞到了腰的位置。

经过检查后,巴西队医宣佈內马尔被確诊为椎骨骨裂,確定告別本届世界盃。同时,医院检查还发现內马尔的第3节椎骨破裂性损伤,万幸没有伤及神经。医生判断,內马尔无需手术,但至少需要臥床休息1个月,而且4个月內不得踢球。

至于肇事者祖尼加,较后也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发表了对內马尔的道歉声明:「我对那次犯规使內马尔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感到深深的后悔和愧疚。儘管我本人认为那次拼抢並没有任何的恶意。我想在此向內马尔本人道歉,他是我很崇拜、很尊重的一名球员,並且我认为他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我希望內马尔能尽快地康復並重新投入到比赛中来,就像我做为一名职业球员12年以来一直所秉承的体育竞技精神一样。同样,我也向所有的巴西球迷道歉,希望巴西队不会因为內马尔的出局,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受到任何影响。」

对手膝盖再抬高就废了

然而, 据《地铁报》报导称,医生还表示如果祖尼加的膝盖再抬高1英吋(2.54公分)的话,內马尔可能將陷入瘫痪。由此看来,巴西人现在只不过是没法参加世界盃,养伤4个月就能恢復已经算是幸运了。

目前,根据各个专家的意见显示,本次受伤不会对內马尔的职业生涯產生什么不良影响,他现在只需要打上石膏静静地在床上休养,就会完全康復。

其中, 巴西队医洪戈就確认:「內马尔的伤情並不如想像中严重。但是他必须从现在起使用护具保护腰部。通常这种骨折恢復至少要花费3到6周。在疼痛感完全消失后,我们会做一个电脑断层检查(CT)检查。一般需要40至45天进行恢復。但如果借助腰部护具,內马尔可以正常起坐和行走,一切取决于他疼痛的恢復情况。」

足联查內马尔受伤事件 肇事者或被追罚

巴西头號球星马尔受重伤提前告別本届世界盃后,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菲捨尔表示,足联將会调查此次犯规,是否决定对肇事者、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进行处罚。

菲捨尔向《法新社》透露:「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正在从比赛录像、比赛报告等方面调查这次犯规,並根据结果决定是否採取行动。」

根据菲捨尔的表態,如果国际足联认定祖尼加是恶意犯规,將可能进行追加处罚。

內马尔离队回家休养

巴西队当家球星內马尔,在週六下午就乘坐直升机离开国家队训练基地回家休养。

內马尔是在週五对垒哥伦比亚队的8强战,因腰椎骨裂,提前告別本届世界盃。週六下午2时左右,就在阿根廷与比利时两队为爭夺另一个4强席位激战正酣时,一架医疗用直升机降落在位于里约热內卢州內陆山区特雷索波利斯的巴西国家队训练基地草坪上。

隨后,內马尔躺在担架上被送上飞机,他头戴一顶鸭舌帽,神志清醒,表情轻鬆,不断与周围人打招呼。內马尔的父亲老內马尔以及巴西足总会长马林等人在场陪护。直升机將把这位原本肩负东道国夺冠期望的头號球星送回他的家乡——位于圣保罗州的海滨小城瓜鲁雅,他的母亲娜蒂內正在那里等候。

值得一提的是,在离开训练基地前,內马尔特意录製了一段告別视频。他说:「我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形容此时此刻的想法和心情。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心和问候。我答应你们我会以最快的速度返回球场。我想说,我的冠军梦想还未结束,它只是暂时被一场比赛打断了,但是它仍在继续。我確信我的队友们会尽一切可能帮助我实现成为冠军的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在一届世界盃决赛当中上场比赛,但很遗憾这一次不可能了。」內马尔说到动情处眼角有些溼润。

需服食止疼药

隨后有报导指出,內马尔接受了来自其老东家桑托斯专业医疗人员的检查。据桑托斯透露,专业的医疗人员给內马尔开具了止疼药並就內马尔的康復计划提出了建议。

周六下午,球队的医生兼物理治疗师毛里西奥前往了內马尔家中为他进行了检查。医生给內马尔了开具了两种止疼药来缓解內马尔椎骨的疼痛。每6小时一次,服用7天。根据毛里西奥透露,这一次的检查只是治疗的一部分。首先,他们会给內马尔进行止疼处理,他之后需要做的就是在家中静养休息,而球队的医生和物理治疗师会密切关注內马尔的情况。

据瞭解,巴西队已给內马尔放假,允许他在巴西队此次世界盃征程结束前可以不再归队,但如果內马尔本人执意要与全队在一起,球队隨时欢迎。

资料来源: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25826:1&Itemid=1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