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转载]大马篇~“巫裔是最早来马的外来者” 前部长指华裔拥有身份危机








2013年大选后冒起的穆连会(Isma)在今年5月更直指,华人是“入侵者”(penceroboh)。http://www.malaysiakini.com/cn
民政党中央代表陈来顺昨日指称马来人跟华印裔一样都是外来者,招致马来民族主义者的大肆批评。前新闻部长再努丁表示,马来人虽然也是外来者,但却是最早来到这片土地的外来者。
他在部落格撰文说,跟其他外来者的种族不同,马来人是最早来到马来西亚,最强大、勇敢与聪明的外来者,因此才会成为备受尊敬的苏丹与君王。
他说,尽管马来人被认为出身自海盗,但当华人来到马来土地找生计时,却被迫朝拜已经成为君王的海盗。
“当葡萄牙殖民者前来攻击马六甲苏丹时,由马来人组成的人民给予力抗。英国殖民者过后承认,马来土地半岛各马来邦属的马来君王地位,当时并没任何原住民成为君王。”

质疑民政代表崇拜李光耀
再努丁也是《马来西亚前锋报》前总编辑。他说,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也曾指称马来人是外来者,而我国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则在《回顾》一书中则回应:“李光耀指的新加坡情况也许正确,但我的祖先则是来自印度的蒙古人,在超过1200年前前往中国的途中,于浮罗交怡海岸遇船难,之后马荣马哈旺沙(Marong Maha Wongsa)即创立吉打王朝,直至现在。”
再努丁续说,陈来顺虽然目前是民政党党员,但之前是民主行动党党员,崇拜李光耀欲把我国变成社会主义共和国的想法,并且推翻马来君王的统治。

指民政党不适合留在国阵
他表示,民政党的精神跟民主行动党没有分别,不适合留在国阵。
“其实,我没有质疑华人作为外来者的忠诚,但华人却拥有马来西亚公民的身份危机。一方面,他们不愿被视为外来者,另一方面他们要使用外来者的语言。”
“我自己也是外来者。我爸爸是印度裔,而我母亲是阿拉伯裔,但从宪法角度而言,我成为马来人,因为我不止信奉伊斯兰教,我也奉行马来文化风俗,使用马来语时也毫不觉得陌生或羞耻。”
除了再努丁外,一批马来组织今早将前往警局报案,要求警方调查陈来顺。此外,他们也呼吁民政党主席马袖强开除陈来顺。

巫裔是外来者论掀起争议
昨日,陈来顺(右图)在民政党大会辩论时指称,我国只有原住民、沙巴与砂拉越人属于土著,其他族群包括马来人、华人与印度人皆是“外来者”。
他称,巫统党员的族群其实也是来自印尼,并非真正的马来西亚土著。
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曾在2008年发表“华人只是外来者”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并因为阿末依斯迈的支持者公开撕裂时任民政党主席许子根的肖像,最后延伸至槟州巫统与民政党断交的事件。
2013年大选后冒起的穆连会(Isma)在今年5月更直指,华人是“入侵者”(penceroboh)。

资料来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3092668822776&set=pcb.10203092695263437&type=1&thea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