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转载]大马篇~【副农长警告华人勿投诉 否则將被「赏耳光」】







【副农长警告华人勿投诉 否则將被「赏耳光」】
副农长警告华人勿投诉 否则將被「赏耳光」副农长达祖丁以「掌摑」字眼警告我国华人勿向外国投诉,引发风波,遭华基政党领袖炮轰。

(吉隆坡1日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日前发表「海外华侨娘家论」也掀风波,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斯里达祖丁今日警告大马华人勿向外界投诉问题,否则將被「赏耳光」。
他表示,黄惠康早前已说明没有意思要干预我国內政,也不是要维护大马华人,若是前者维护大马华人就表示其已干政了。故此,他促请国內华人勿异想天开,觉得一点小事就要对外世申诉,寻求庇护。
「我必须警告马来西亚华人,他们以为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投诉,一点点小事就想投诉,以为有別人会保护他们。这可是应被掌摑(lempang)的。」
达祖丁今日在吉隆坡主持一项活动的开幕礼后,在记者会上发表有关谈话。
达祖丁强调,大使说要保护的是来马旅游的中国旅客,告诉他们马来西亚是安全的,若发生什么事情,他会保护其国民,不是在这里秋杰路及武吉免登的华人。
「大使(黄惠康)说,他並没有意思要干预大马內政及维护这里的华人,如果是维护华人就是干政了,他们还以为有『大老板』或『养父』照顾,別妄想了。」
根据网络媒体《当今大马》视频显示,达祖丁在发表上述谈话后,便开始大笑起来。

否认使用掌摑字眼
黄惠康是於上週五访问茨厂街时发表的言论引起风波,甚至被外交部召见,要求他做出解释。
之后,黄惠康中国东盟商务协会(马来西亚)成立仪式上致词时,向在海外的华人和华侨表示,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延续多少代,中国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娘家。
这番谈话,现在又掀起另一场风波。
不过,达祖丁在接受《星报在线》访问时,否认他使用「掌摑」(lempang)的字眼,他甚至说:「选择使用的字眼,根本不適合像我这样资深的政治人物 。」
「我怎会使用掌摑(lempang)字眼?这是小学生的语言。有关记者,我不明白她,那是她的詮释。」
「我不是年轻小伙子。我怎会使用这样的字眼。如果我说一些话,应该是符合我这样资深政治人物的谈话。我怎会说出那么愚蠢的字眼。」
他解释,他当时是指大马华人是大马公民,若有任何问题,应该寻求內部解决。
他表示,他只是对希望向外國提出申诉的华人做出提醒而已。

资料来源: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AreTheBoss/photos/pcb.780350388742788/780349825409511/?type=3&thea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