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17分更新
继前往新山和巴株巴辖助选后,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昨晚旋风式赴柔北昔加末演讲,成功掀起一股热潮,吸引约2万人挤爆讲座会现场。

这相信也是昔加末历来最大型的政治讲座会。主办单位方面更声称,出席民众多达3万人。

anwar chua jui meng segamat mega ceramah 240413 1安华(右图)在压轴演讲中就呼吁民众,支持公正党昔加末候选人蔡锐明。
“蔡锐明的确曾在振林山跑动,而我们当时决定派他去那里,但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他希望在柔南创造一股力量,而我说OK。”

“这是对蔡锐明领导的考验,而他在平静一段时间后,已经出来支持吉祥。”

“我看到他要加强柔州公正党的决心和纪录,而我请求昔加末的人民,给他最强力的支持。”

直接对垒苏巴马廉

蔡锐明也是柔州公正党主席。他本届大选在昔加末国席,直接对垒寻求蝉联的原任人力资源部长兼国大党署理主席苏巴马廉。

苏巴马廉在上届大选以2991张多数票击败行动党候选人彭学良。

除了安华压轴演讲之外,其他主讲人包括蔡锐明,以及伊斯兰党全国副主席兼埔莱国会议席候选人沙拉胡丁。

保证华人不被亏待

被视为是柔州民联潜在大臣人选的沙拉胡丁较早演讲时,就特意向现场华裔为主的群众派发定心丸,突显本身拥有华人血统。

“我不会迫害华人,因为我的母亲也是华人。”

“我的朋友说,如果我没有赢的话,我可以去香港成为影星,因为我就像成龙一样帅。”


蔡锐明演讲变生动
蔡锐明昨晚上台致词时,加强了自己的演讲技巧,加入更多的能量、幽默,以及跟台下观众互动。

“报纸头条宣称我只有4成5的胜算,看来我完蛋了,但是昔加末的人民怎么说?”台下立即响起欢呼。

蔡锐明也不忘强调自己的柔佛根源,同时跟台下的巫裔和印裔出席者交流。


低调争取马来选票
“他们说,行动党在上届大选只拿到11%的马来票,若我拿到这样(的选票),我就完了,但是马来人难道不要改变吗?我作为华人依然会捍卫你的权利。”

他也向印裔喊话说,“你们准备好跟国大党说再见吗,迎接蔡锐明吗?这是Ubah!”

虽然民联在昔加末城镇获得不俗的支持,但是乡区仍成为问题,蔡锐明进入当地马来人区拉票时尽量保持低调,甚至要求媒体勿跟随。

此外,公正党主席旺阿兹沙也南下,陪同蔡锐明进攻马来人心脏地。


资料来源: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22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