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转载]人文篇~实拍女孩割礼手术:多次昏厥想咬舌自尽




NOVEMBER 20, 2013            作者: 阿简


实拍女孩割礼手术
女孩子的割礼是一种仪式,于四岁至八岁间进行,目的是割除一部分性器官,以免除其性快感,并且女性割礼确保女孩在结婚前仍是处女,即使结婚后也会对丈夫忠贞。
女性割礼主要流行于非洲,西起塞内加尔,东抵埃塞俄比亚海岸,北达埃及,南至坦桑尼亚。据专家公布的报告称﹐这个习惯起始于古埃及法老时代,早在基督教产生之前就流行于尼罗河流域,后来传播到其它国家,甚至穆斯林国家:如阿联酋和印度尼西亚。
01
女孩割礼盛行于中东和非洲部分国家,举行割礼的日期大多选择在穆罕默德的生日。
什么是少女割礼?割礼就是把少女的全部生殖器(包括阴蒂、大阴唇、小阴唇在内)一点不剩地切割下来,再用铁丝、植物刺把血淋淋的伤口缝合起来,只在阴道外留一个细如火柴棍的小孔的少女成年仪式。整个过程中,将不用任何麻药。不久,少女阴部除了一个细细的小孔外,全部长在一起封闭起来。
02
割礼是由女孩的母亲及女性亲戚操刀,而且父亲必须站在门外象征性地守护这项工作的进行。少女坐在一张几乎不曾清洁过的椅子上,有多位妇女按住她。接着一位老妇将她的阴唇打开,用针刺固定在一旁,让阴蒂整个露出来。然后用厨房里的菜刀将阴蒂头切掉,并且将剩余的阴蒂纵切开来。 期间会有一名妇人不断地擦掉血液,女孩的母亲将手指伸进切开的阴蒂,将组织整个挖出来。此时女孩发出凄厉的惨叫声,但根本没有人理会她是这么痛苦。
03
当母亲切除阴蒂时,会把肉清除到见骨为止,甚至连阴唇周围的部分也不能留下。接着母亲会用手指在流血的伤口中到处挖,同时也让另一名妇女碰触伤口,如此以确保所有组织都已切除干凈,没有任何一部分残留。
之后,女孩的母亲还会将整个内阴唇切掉,也会切除属于外阴唇的肉和皮肤,此时残酷的第二重头戏才正式开始。经过上述的步骤,女孩此时大部分都已经历过多次昏厥,然后又用药粉恢复知觉。其余邻居妇女会在一旁观看并且谨慎地督促母亲正在进行的工作。
04
偶尔会有女孩因为无法再承受如此剧痛,想要咬舌自尽,因此会有一名妇人仔细观查女孩的嘴巴,不断地在伸出来的舌头上撒上胡椒,让它立刻缩回嘴里。当手术完成后,母亲会用刺槐的针状物将外阴部的两侧缝合起来,只留下一个很小的开口来排泄尿液与经血。这个人工洞口愈小,女孩的价值就愈高
05
女子割礼
在非洲等地实行的把少女的全部生殖器(包括阴蒂、大阴唇、小阴唇在内)一点不剩地切割下来,再用铁丝、植物刺把血淋淋的伤口缝合起来,只在阴道外留一个细如火柴棍的小孔的少女成年仪式。女性割礼只是一种委婉的说法,另一种委婉的措辞是女性生殖器官毁损。
割礼,指部分或全部切除女性外生殖器,这一习俗在很多非洲国家流传了数千年。在割礼盛行的许多地方,女孩没有进行割礼会嫁不出去的。虽然女性割礼对于现代医学观来看毫无价值。如今,消除女性割礼的呼声越来越高。
06
大赦国际估计全世界有1.3亿妇女接受了女性器切除,每年二百万妇女接受性器切除。女性器切除主要流行于非洲,西起塞内加尔,东抵埃塞俄比亚海岸,北达埃及,南至坦桑尼亚。阿拉伯半岛的部分人群中也有此风。此风最甚的国家是埃及,其后依次是苏丹、埃塞俄比亚和马里。埃及近年立法禁止女性器切除。
对全球有多少女性受到外生殖器切割的估计,这一数字在7000万到1亿4000万人之间。在非洲,估计每年有大约300万年轻女子受到这种手段的威胁。 这种习俗还存在于亚洲和中东,甚至在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以及美国的一些移民社区也仍存在,尽管范围较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研究表明,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塞内加尔以及苏丹等5个非洲国家的数据显示,在消除女性外生殖器切割的做法上出现了进步。这种伤害性的习俗在埃及、埃塞俄比亚和苏丹普遍存在,但是在肯尼亚及塞内加尔这种做法仅出现在某些特定人群之中。
07
在非洲地区,一位十几岁的少女,被几个身强力壮的女人从家里拖到圣坛下的一块草席上,蒙住双眼,剥去衣服,头和四肢被死死按住。亲友和村民围在四周一面敲鼓,一面高歌起舞。在震耳欲聋的鼓声和少女悲惨的哀嚎声中,一位被称为“格达”的年老女巫手持一把明晃晃的厨刀或随便什么锋利工具,把少女的全部生殖器(包括阴蒂、大阴唇、小阴唇在内)一点不剩地切割下来,再用铁丝、植物刺把血淋淋的伤口缝合起来,只在阴道外留一个细如火柴棍的小孔。然后把少女双腿用绳子紧紧捆住,使伤口长合。整个过程中,不用任何麻药。不久,少女阴部除了一个细细的小孔外,全部长在一起封闭起来。
08
这种惨无人道的行径,是当今非洲广大地区的一种由古代流传下来最野蛮、最残酷的女子割礼风习。这实际上是一种最原始最落后的残害女子的外阴切除扣锁手术。现在,非洲西部、北部和东部,至少有32个国家,每年有几百万不幸少女经受这种人世间最悲惨的折磨,并从此开始她们更加痛苦的一生。
无人确知割礼起源于什么时代。考古发现,几千年前的埃及木乃伊中就有受过割礼的妇女。因此,许多人把这种残酷习俗称之为“法老式割礼”。在非洲这些地区,女子割礼被认为是真正女性的标记,是贞操的凭证和社会的需要,也是女子进入成年,走向社会的重要仪式。在赞比亚,有80%以上的女子在10-15岁时就进行割礼仪式,在非洲一些地区,年仅4-8岁的幼女就施行割礼术了。
09
对于非洲这些国家广大妇女来说,触目惊心的割礼仪式只是她们悲惨人生的第一步。她们此后的一生中,至少还要经历两次苦难。第二次是从结婚到怀孕这个时期,割礼手术造成阴道闭合给女子结婚后性生活带来一种无法忍受的痛苦,许多人不得不进行阴道开口术。第三次是生育时,还必须再进行切割术。在手术中,许多婴儿的头部被毁坏而夭折。在非常某些地区婴儿死亡率为38%,与这种习俗直接有关。
然而,对于这些不幸的非洲妇女来说,即使熬到了生育之后,也并不意味着苦难的结束,如果丈夫外出一段日子,他可以要求妻子再把阴道部重新切割封闭起来,悲惨的命运,无穷的苦难又重新开始了。
10
如果说中世纪欧洲盛行的披在妇女身上的“贞节带”是套在妇女身上的精神枷锁的话,那么,非洲的妇女割礼则是另一种给她们带来无穷精神及肉体痛苦的血肉“贞节带”。它比印度寡妇自焚殉夫的“沙帝”风习更加野蛮残酷,这种习俗理应受到非洲广大妇女的对抗和舆论的谴责。
长久以来,不断有人起号召妇女反对、抵制这种习俗,但是,可悲的是由于妇女落后,愚昧和宗教的毒害,为数很多的非洲妇女却狂热地维护它。尽管在《可兰经》上根本没有提到这种割礼风习,许多信仰伊斯兰教的妇女却坚信这是伊斯兰教义所规定的。在许多地方,甚至那些受到残害的妇女也坚信,未经割礼的女人是肮脏的,要受谴责,没有权利结婚。有些人相信,不进行割礼的女人不能生育。一些地区甚至认为,未经割礼的女人生下的孩子要给整个村庄和部落带来灾难。
11
在废除割礼方面,坦桑尼亚早在1998年就制定法律规定,凡对18岁以下少女施行割礼手术者,将视情节轻重处5年至15年有期徒刑,或罚款30万坦先令(约合210美元),也可能监禁与罚款并处,因手术造成死亡者将依法严惩。
坦桑尼亚许多人士正呼吁修正法律,将保护对象扩大到18岁以上的女性,因为割礼对女性造成的身心伤害与年龄无关。
每年,有15万少女被强迫实行了割礼手术。这是官方公布的数字,无法统计的数字要比官方公布的高出很多。主割派提出宗教、健康、传宗接代等方面诸多荒谬理由,只是不提女性为此付出的巨大牺牲
12
在德国,大约有3万5000名受过割礼的女性,她们多半是来自非洲的移民。此外,6000名少女正在诚惶诚恐地等待着割礼命运的到来。为了让这些孩子能够躲过割礼,一个叫做「白色和平纽带行动」的组织正在努力抗争。
非洲许多国家至今保留了给女孩子行割礼的残酷习俗。这一习俗根深蒂固,有些家庭为捍卫这些礼俗不惜花费高昂的代价,如将已生活在德国的女孩子强行遣送回非洲老家,在那里为女孩子做割礼手术。
13
喀玛尔就曾经是这样一名女孩。她早年来自索马利亚,童年时代在家乡做了割礼手术。今天,生活在德国的喀玛尔积极投身於妇女保护事业,为保护非洲女性儿童不再受到割礼的残害,喀玛尔加入一个名为「停止割礼」的组织。她们走访非洲村落,进行启蒙宣传。在学校里,她们给学生上课,给她们看割礼照片,告诉她们割礼对人身与心理的残害。宣传是一项艰苦的事业,她们在非洲走访村落家庭,做家长的工作,往往一外出就是好几个星期。
她们从在非洲的实地考察带回许多难得的照片,它们让人惊骇。照片显示,有些女孩的生殖器官被部分毁坏,有的全部被割除。「手术」的条件更是骇人听闻,非洲村里某一处草房里,或就在露天,「医生」同时为数名女孩子进行「手术」。使用的手术器械是刮胡刀、刀片、碎玻璃片,事先从不消毒,也不清洗。
14
不论是医生,还是女孩子,都不知麻醉药为何物。手术之后的女孩子,有一半死于后遗症。有些女孩子生殖器官受伤太重,无法恢复;有的则在手术时传染上了爱滋病。得以逃生的女孩子则被缝上阴道,以确保处女的完整,直到新婚之夜,阴道才又被拆封。
没有人知道女孩子必受这番遭遇的原因。主张割礼的人认为,割礼是宗教的启示。也有人以健康作依据,认为不做割礼手术就不能生产孩子,即使孩子出生也不如其他孩子健康,或不如其他孩子漂亮。
15
事实上,割礼最根本的功能是保障男人的一项最自私的利益,即保证他娶的女人一定还是百分之百的处女。这还不够,这个女人还不能有性欲,因为性欲导致邪念,是不忠实的根源。男人希望能够确保他娶的这个女人将来生出的孩子确确实实是他的孩子。
一名肯亚男子就说,「我们比较喜欢和行过割礼的女子结婚,因为行过割礼后,他们就不会举止不端,也不可能通奸行淫,我们相信割礼能保持他们的贞节。」
进行割礼的过程多半没有使用麻醉剂,以铁片或小刀直接一刀一刀切除女性外阴部,也因此容易造成感染,许多女性因为割礼导致败血症或破伤风,但民间信仰却相信,女性若因割礼而死是「命中注定」。
16
在文化传统的压迫下,大多数的女性虽然害怕割礼,仍选择默默接受,她们的想法多半是「在家里他们告诉我,如果你的家人,妳的妈妈和祖母都行过割礼,妳凭什么说不?妳必须要行割礼。」
随着移民潮,这项传统也被带入了西方国家,2006年11月2日,美国一名衣索比亚裔的男子因为替自己五岁的女儿行割礼而被判入狱十年,女童的母亲没有想过,这种仪式竟然会在美国发生,一直到两年后才发觉女儿的异样。
美国联邦法律很早就已经明令禁止实行女性割礼,这是美国第一起因为行使割礼而遭到判刑的案例,引起女权运动人士关注,也让她们担心,这种剥夺女性人权的行为是否会随着移民潮进入西方国家。
虽然国际卫生组织和女权人士对于割礼大加挞伐,但是目前全球仍有36个国家有割礼习俗,每天都有6000名以上的女子被迫接受这项宛如酷刑的割礼。
17
『女性割礼』这种仪式仍存在于部份非洲国家。『女性割礼』即切除阴蒂外部或阴唇,有的更会将余下的皮缝起来,剩下一个很小的洞。直至婚前,这些女孩才可由助产士放宽阴道口或由丈夫在新婚晚上用阳具弄开阴道口。
当女孩进行割礼后,因阴道和尿道被缝得只剩一小的洞,所以小便不能顺畅流出,只能一滴一滴地流出来。割礼导致的并发症,除了肾病外,还可能引致经血回流、尿道感染、腹腔发炎及不育。
另外,当地人操刀消毒通常做得不够,做手术后伤口易感染细菌。很多受割礼的女孩,都因伤口感染和割礼有误而中途死去。受过割礼的妇女, 亦因生殖器官被伤害,令生产过程变得更危险,随时变成难产或死产。
18
在某些非洲部族里,接受过割礼仪式的女孩才可成为可结婚的女性,她们相信这个仪式让她们获取女性认同及力量。因为非洲女性的经济及政治地位低下,使她们要依赖婚姻而生存。非洲女长辈为了牢固家中的地位,所以她们并不反对这种仪式,而且仪式更主要是由女孩的母亲安排或操刀。
看了也会觉得痛的索马利亚人割礼,索马利亚人的传统文化中,未婚妇女是没有地位的,因此凡是做母亲的都把嫁女儿视为重责大任。索马利亚人传统的思想认为女子两腿的中间有些坏东西,妇女应该把这些东酉(阴蒂、小阴唇和大部分大阴唇)割去,然后把伤口缝起来,让整个阴部只留下一倒小孔和一道疤。妇女如不这样封锁阴部.,就会给视为肮脏、淫荡,不宜迎娶。
19
请吉普赛女人行这种割礼要付不少钱,索马利亚人却认为很划算,因为少女不行割礼就上不了婚姻市场。割礼的细节是绝不会给女孩说明的,女孩只知道一旦月经来了就有件恃別的事情将要发生。以前女孩总是进了青春期才举行割礼,如今行割礼的年龄越来越小了。我五岁那年,有一天晚上母亲对我说:「你父亲遇上那吉普赛女人了,她应该这几天就来。」
接受割礼的前夕,我紧张得睡不着,后来突然见到母亲站在我面前,以手势叫我起来。这时天空还是漆黑一片,我抓住小毯子,睡眼惺忪、晃晃悠悠地跟著她走,进了小 树林。
20
「我们就在这里等,」母亲说。我们在地上坐下。不久,天渐渐亮了,我听到那吉普赛女人凉鞋的「喀咯」声,转眼间就看见她已来到我身旁。
「过去坐在那里,」她伸手朝一块平顶石头指了指。
母亲把我安置在石上,然后她自己到我后面坐下,拉我的头去贴住她的胸口,两腿伸前把我拑住。我双臂抱住母亲双腿,她把一段老树根塞在我两排牙齿中间。
「咬住这个。」
我吓得呆住了。「一定会很痛!」
母亲倾身向前,低声说﹕「孩子,乖。为了妈妈,勇敢些。很快就完事的。」
我从两腿之间望看那吉普赛女人。那老女人看看我,目光呆滞,脸如铁板。接看,她在一只旧旅行手提包里乱翻,取出一块断刀片,上有血迹。她在刀片上吐了些口水,用身上的衣服擦干。然后母亲给我绑上蒙眼布,我什么都看不见了。
接着我感到自己的肉给割去,又听见刀片来回割我皮肉的声音,那种感觉很恐怖,非言语所能形容。我一动不动,心里知道若动得越厉害,折磨的时间就越长。但很不幸,我的双腿渐渐不听使唤,颤抖起来。我心里祷告道﹕「老天爷,求求你,快些完事吧。」果然很快就完事—因为我失去了知觉。
到我醒来,蒙眼布拿掉了,我看见那吉普赛女人身旁放了一堆刺槐刺。她用这些剌在我皮肤上打洞,然后用一根坚韧白线穿过洞把我阴部缝起来。我双腿完全麻木,但感到两腿中间疼痛难当,恨不得死去。我又昏过去了,等到再睁开眼,那女人已经离去。我的双腿给用布条绑住,从足踝一直绑到臀部,不能动弹。我转头望向石头,只见右上有一大滩血,还有一块块从我身上割下来的肉,给太阳晒得就要干了。
母亲和我姊姊阿曼把我抱到树荫里,又临时为我盖一幢小屋。在树下建小屋是我们的传统,我会独自在小屋裹住几星期,直至伤口愈合。几小时后,我憋不住了,想小便,便叫姊姊帮忙。第一滴尿出来时我痛得要死,仿佛那是硫酸。吉普赛女人已把我阴部缝合,只留下一个小孔供小便和日后排经血﹞那小孔只有火柴头大小。
躺在小屋里度日如年,更因伤口感染而发高烧,常常神志模糊。
我因双腿给绑看,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思索。「为什么?这是为了什么?」我那时年纪小,不知道男女间事,只知道母亲让我任人宰割。
001
▲年仅6岁的胡丹被割阴时痛苦地叫著,她18岁的姐姐按住她,使她动弹不得。
002
▲胡丹被割阴后,双腿绑缚在床上,她至少要这样躺一周,吃一些粗糙的米饭,防止排尿。
003
▲邻里的孩子以好奇的目光从门缝里偷看小胡丹
004
▲哈利莫手术后洗手,胡丹的奶奶在手术中一直协助她。

资料来源:http://tantannews.com/?p=328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