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转载]国际篇~拒为同性伴侣发结婚证 女书记官「上帝授权我」


2015年09月04日

拒为同性伴侣发结婚证 女书记官「上帝授权我」
肯塔基州罗文郡女书记官戴维斯,因拒发结婚证书给同性婚姻伴侣,法官以藐法庭,判她入监。


(华盛顿4日讯)美国一名政府女书记官戴维斯(Kim Davis),因认为同性恋是违反她所信仰的宗教教义,拒绝颁发结婚证书给同性婚姻伴侣,法官以藐法庭,判她入监。

最近,除了肯塔基州罗文郡(Rowan County)外,很少有人听过戴维斯这虔诚基督徒女子。戴维斯去年11月升任郡书记官也未引起外界关注,她在陞官前,曾担任郡书记官母亲的副手超过25年。

今年6月26日间,美国最高法院作出歷史性裁决,裁定同志婚姻合法化,確认同性婚姻权利,但戴维斯认为工作职责和上帝的道德规范相衝突,她不仅不认同同性恋,且自8月中旬,停发所有结婚证书,並以宗教理由向联邦法庭爭取,希望能不遵守最高法院判决,但遭联邦法院拒绝。

日前,美国男同志摩尔(David Moore)与伴侣叶尔莫特(David Ermold)前往肯塔基州罗安郡政府申请结婚证时,被戴维斯告知不被受理,双方因而爆发激烈口角。

摩尔激动表示,他的税金用来支付这些公务员的薪水,却无法获得同等对待,还质问戴维斯是被谁授权不核发证件。戴维斯则回说:「上帝授权於我」,然后就走回办公室不加理会。


戴维斯(右)拒绝向摩尔(黑衣者)及其伴侣发结婚证书。
戴维斯(右)拒绝向摩尔(黑衣者)及其伴侣发结婚证书


摩尔(面向镜头)获支持者拥抱。
摩尔(面向镜头)获支持者拥抱。

「良心不允许这样做」
虽然戴维斯此举受到国內宗教保守派的支持,但代表同性伴侣的律师入稟当地联邦法院,要求判处她蔑视法庭並处以罚款。当地时间週四,戴维斯向法官表示,为同性伴侣颁髮结婚证书有违其基督教信仰后,她將因蔑视法庭而面临牢狱之灾。
戴维斯表示:「要发出与神定义相互衝突的结婚证书,这对我来说不是个小问题。我的良心不允许我这样做。」
戴维斯也说,自己因此事收到不少死亡恐嚇,但强调绝不退让,因为同性婚姻违其基督教信仰。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导,美国地方法官彭寧(David Bunning )说,如果她服从命令核髮结婚证,就有可能被释放。
有网民表示:「无论如何信仰上帝,领公务人员的薪水却不履行工作上应负责之业务,不但违反工作道德,也属明確的疏忽职守行为。」

资料来源: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ternational/gj501048318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