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转载]国际篇~法国总统选举落幕 39岁马克龙当选





法国总统选举落幕 39岁马克龙当选



发布於 2017年05月8日 • 

法国总统选举初步点票结果显示,中间派马克龙以大热姿態,成功取得超过65%选票,力压对手、极右的玛琳勒庞,成为法国候任总统入主爱丽榭宫,也是法国歷年最年轻的总统。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已宣布马克龙胜选,玛琳勒庞亦已经祝贺她的对手。

根据推演估算结果,马克龙获得65.5至66.1%选票,远超玛琳勒庞的33.9至34.5%。
马克龙团队表示,在所有票站关闭前10分钟,玛琳勒庞已经与马克龙进行了一次短暂而衷心的通话。玛琳勒庞亦在twitter发文恭贺马克龙:「法国人已选择了他们的总统......我恭贺他当选,而因为关顾国家的利益,我祝他成功。」

法国总统奥朗德隨即致电马克龙,恭贺他在选举中取胜。

马克龙胜选后表示,他得胜代表法国的「希望」和「新篇章」。他说:「法国悠久歷史的新篇章由今天开始,我希望它是一个希望和恢復信心。」他其后在竞选总部发表庄严演说,表示竞选运动揭露很多选民存在「愤怒、焦虑和疑惑」,他说將会竭力对抗这些侵蚀法国人的分裂,同时会重建欧洲各国及其公民之间的连繫。

2015年以来,法国屡次遭受恐袭,超过230人失去了性命。面对恐袭威胁,马克龙扬言:「法国会身处对抗恐主义的最前线。」

马克龙的支持者得悉结果后,均显得十分激动和雀跃。数以千计支持者聚集在罗浮宫博物馆前广场,高唱「我们贏了、我们贏了」,並挥舞法国国旗。很多人表示,对玛琳勒庞落败感到放心。一名32岁的女支持者说,她感到非常高兴,因为马克龙年轻、创新,及有计划令欧洲更好,而非像玛琳勒庞般希望摧毁它。

马克龙於本年初跑出成为呼声最高的候选人,支持度一直高踞榜首,更於本月23日的首轮投票中以24%的最高得票率,与得票率第二高的玛琳勒庞躋身次轮投票,一较高下。

资料来源: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195656






喊话把选民从「极端」拉回 马克龙:不会向恐惧屈服 

发布於 2017年05月8日 • 

喊话把选民从「极端」拉回 马克龙:不会向恐惧屈服 


贏得法国总统大选的马克龙在胜选后对数以千计支持者发表胜选演说,他诉求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並表示不会向恐惧屈服。

根据法新社报导,39岁的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说:「我们不会向恐惧屈服,不会向分裂屈服。」

他也向数以百万计投票给极右派对手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民眾喊话,誓言將他们从「极端」拉回。

马克龙对挥舞国旗的群眾表示:「他们基於愤怒、悲痛,有时是信念而投票。我尊重他们。」

「我接下来5年將尽一切努力,以確保人民不再有任何理由投票给极端。」

马克龙也对投票给他阻止雷朋当选总统,而非支持他的计画的左右派选民表態:「我也想对那些理念不同但投给我的民眾说,我知道这不是一张空白支票。」

对於法国人民,他说:「我將保护你们,免於受到威胁。我將把你们团结在一起,因为我希望我们成为一体。」

马克龙支持者挥舞法国国旗庆祝胜利。(照片取自法新社)
马克龙支持者挥舞法国国旗庆祝胜利。(照片取自法新社)

选民:用法国方式拯救世界

马克龙胜选后,有支持他的选民说,在保护主义蠢动下,希望法国做个榜样,「用我们的方式拯救世界」。

法国在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四起的情况下,选出主张开放、自由的马克龙,选民乐科兹(Bastien Le Coz)笑说,「希望法国能给欧洲一个榜样,用我们的方式拯救世界」。

他表示,马克龙胜选,向世界传达的是开放与博爱的讯息,马克龙是个优秀的总统候选人,相信也会是个好总统,他只想提醒马克龙,「不要忘记一般百姓,不要忘记乡村地区,也不要忘记加强国际贸易」。
选民果艾儿(Cecile Gohel)受访时说,她为今天的结果感到骄傲,她想对马克龙说,「加油、坚持,要遵守承诺,那很难没错,我们也不会自欺欺人,但要让我们相信,事情真的可以改变」。

资料来源: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195658


1 条评论:

  1. Do you need free Google+ Circle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m ON AUTOPILOT AND ABSOLUTELY FOR FREE by using You Like Hits?

    回复删除